[讀書心得] 世界第一簡單傅立葉分析

        高中數學老師曾經在某一次數學課上到一半,語重心長地跟大家說:「數學這種東西啊,能學多少是多少,一定用得到。」當時的我半信半疑。數學這門科目在高中開始後,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尷尬地存在,學習的過程非常有趣,但練習題的計算與理解讓我吃盡苦頭。高中三年數學的最高分數是70分,那一次讓我考到這個分數真的很感動,絕大多數有10分就要偷笑。或許一部分跟我們班特別快速的進度有關,總之在大學學測前我買了一本正常的高中數學講義,從頭開始複習,學測最後也有了12級分,讓我覺得其實慢慢來也是讀得懂的。

        我想不到的是,上了大學以後,高中在極低分下累積的數學基礎,竟成為我快速理解各個學科的關鍵!雖然並不是很快速地可以理解各項理論,但是至少在面對教科書時可以一步一步啃下去,有前進、終究會到終點,就像馬拉松比賽?我現在才研究所或許這樣回憶這件事情有點輩分不足,不過說起來我想我是喜歡數學的。

        回歸重點,這本《世界第一簡單傅立葉分析》,我剛剛抱著看漫畫的心情讀完了。世界好像開了一扇新的窗戶啊!~畢竟他真的以漫畫方式呈現,看起來真的很輕鬆。作為學習一項新技能的初心書籍我覺得很不錯~

        再又說回來,現在我好像可以好好體會高中數學老師說的那席話了,還好當時我沒有放棄,總是把那些練習題的印象留在腦中了,哈哈!

-----------下方是博客來網路書城的連結,有興趣的人歡迎參考------------
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451962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