趕論文期間的浮出水面

##這篇應該會非常雜亂無章,是心情雜感。

        好久沒更新了。最近忙著寫研究生時期的最後挑戰,論文,有一段時間沒有點進blog了。碩班到了最後關頭,每天走在路上,腦中總是會冒出各式各樣的想法。

     """真的可以畢業嗎?接下來要去當兵了耶,我撐得住嗎?當兵後,找工作會順利嗎?討論的部分好像應該要加進物種間比較。咦,這個MongoDB也太有趣了吧?下週要再去採集補data。"""

        如此這般,各式各樣的想法總是穿插在近期的腦海中,我想是未來的徬徨感加強了這些點子冒出的速度吧?連2019年發起的一週一paper摘要計畫,也中途中斷了XD。忙碌中時間一下就過了,那我這段時間到底做了哪些事呢,還是在這裡大致回想一下吧:

1. 我終於下定決心,交了學費去上日文補習班。
2. 一年半前跟學長討論到的學名沿革表產生器,這兩週居然也想到了可行的實作方法。
3. 網路文章看著看著,居然稍微搞懂了如何寫網頁。
4. 看懂了3年前啟發學習寫程式念頭的原始碼。
5. 帶了一學期的助教。
6. 第一次幫人家上課。
7. 不時打掃租屋處被對面房屋施工弄髒的公共區域
8. "中華一番"漫畫補完,原來魚翅香腸是小當家做的。


        白天做研究,課餘時間看資訊文章當讀物,晚上跟女友或家人聊聊天。我想這半年是可以用踏實來形容的。離期限還有半年,期許自己繼續加油。

雖然無關,不過這是過年回家時,在家門前絲瓜上訪花的蜂~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