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活動參與] 第七屆大數據資料科學家競賽



難得有資料科學的競賽


這個比賽我從大二的時候就聽說吧,那個時候覺得很有趣,但好多管院的人參加,怎麼我們系上就從來沒有通說過呢? 身為一個可以學到軟體操作,又可能獲得獎金的比賽,如果不趁具有報名身分來玩玩就太對不起自己了。好家在中興大學還是有跟SAS簽約的,於是乎我們還是有參賽資格。
 
其實自從我發現Excel很好用,可以做到大多數的基礎檢定後,雖然知道SAS,但實際學習其他統計軟體又直接跳過了它。剛好趁此機會摸摸,既然在各家開源軟體的競爭下存活至今,想必它一定有過人之處。說實話,從比賽說明會排場、授課資料準備(主辦方還貼心地整理了SAS功能的在R與Python的對應package)、報名服務,在在可以看出主辦方對於活動的經營有多用心,報名費用也是處在一個高好的人事成本。雖然沒能如願晉級,但我想SAS的優、缺點可以整理如下:

1. 針對不同的用途,有以SAS code為主體的各種子程式,包含競賽教的SAS EG及複賽會學到的Viya,並可以導入其他語言進行編輯。
2.圖形化操作介面方面使用。
3.流程控制系統,方便不同使用者合作管理統計專案。
4.排程系統,定期對新獲得的資料進行整理與分析,及時回傳。

5.程式所需空間大
6.須付費


整體心得:這個活動我覺得很好玩,SAS也很好用,雖然我是用SAS EG而不會寫code,但是我自己使用的話可能負擔不起費用,哈哈!





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