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開箱] 終於購入的無針訂書機

今晚不知道為何出現了一個時間上與精神上的空檔,正好非常適合來記錄這件事。

身為一位經常需要閱讀期刊論文的學生/研究者,通常,我還是習慣紙本型式的閱讀。

雖然讀電子版文獻在大多數場合也能達到吸收新知的目的,但是當我自己需要比較仔細地閱讀一篇文獻時 (通常是需要作報告,或是該文獻含有數學公式時),我就會選擇把文章印出來。印出來的文獻,彷彿具有魔力,透過實體的翻閱,或許是因為增加了觸覺及空間上的記憶點,對我來說常能更深入記得文章的內容~

印下來的文章需要被固定,不然就會散成一團。通常,這個動作都是使用訂書針、迴紋針,再來就是更堅固的長尾夾。使用訂書針是最方便的,但是假設有天印出的紙本需要回收時,困擾就產生了!拔掉訂書針是一件麻煩的事情,但是如果不這麼做,直接讓它們跟著紙張進回收又很不人道;同時,有些牌子的訂書針其實很容易生鏽,有點不利於文獻的長期存放。

幾週前,我終於購入了這個傳說中的新裝備—無針訂書機!

雖然知道這東西已久,但是一直沒有買來嘗試,而且早期的款式有一大缺點,就是可以裝訂的紙張數量十分有限,通常是6張以內。這次碰巧,在學校看到有處室在使用,真的是立刻刺激到我的好奇心;而且,這次在網路上逛到這台,號稱可以訂到12張,值得令人好好測試一番!


外盒
外盒

外盒
外盒

打開後的樣子
打開後的樣子

訂起來後的樣子 (反面)
訂起來後的樣子 (反面)


心得:我覺得可以訂12張紙這件事真的很不錯,一般的原創文章多不會超過這個頁數 (12*2 = 24面),相當適合研究生~目前唯一的小缺點是:當訂到超過6張時,最前與最末頁的連接處還是容易承受不住紙張的重量,造成掉頁。怎麼辦呢?女友目前提供了我一個解決方法,就是使用紙膠帶把裝訂處兩側黏起來,作二次加固,這樣多少可以增加穩定性,而且不是用訂書針XD。以上!


用紙膠帶加固
用紙膠帶加固


附錄:本次無針訂書機商品名—31-210 SL-112A無針訂書機 12枚 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