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開箱] 入手新雨鞋

身為森林系畢業的森林人,雨鞋一直是我們上山工作、調查的好夥伴;然而,對於登山行程來說,要穿登山鞋還是雨鞋,是個由來已久、各有擁護者的話題。

雖然最近我的調查行程由於場域 (高山,或是相對穩定的步道行程)、性質考量 (3天以上行程),多以登山鞋為主,但是對於可以每日回程休息,抑或是多水的環境,我一直都會考慮穿雨鞋。

前幾週久違地協助其他研究室到宜蘭福山植物園調查。福山是個很常下雨的環境,我們前往的樣區甚至還有小溪流經,加上神出鬼沒的螞蝗 (因為我當時沒打綁腿......),讓當時著登山鞋的我又好幾次回想起大學實習時穿著雨鞋的快樂。

夏天的福山森林相當潮溼
夏天的福山森林相當潮濕

既然有了下次要帶雨鞋上陣的念頭,趁著這次返鄉的機會,我檢查了原有的雨鞋是否還堪用,卻發現原先用來防止異物入侵的尼龍束套已經磨損,反而鞋底倒是還好。

反正雨鞋價格真的普通,我決定來添購一雙聞名許久的「加釘雨鞋」,讓舊雨鞋從前線退役,替換至日常田園工作使用,而這篇短文就來記錄一下後來到底買了哪雙雨鞋。

舊的雨鞋,尼龍束套經過使用已經快整個破掉了
舊的雨鞋,尼龍束套經過使用已經快整個破掉了

舊的是26號
舊的是26號

新的雨鞋,是加釘鞋底款
新的雨鞋,是加釘鞋底款


新雨鞋的外觀
新雨鞋的外觀

這次試穿後買了27號的,較之前的略大,但是塞入裝備後應該會剛好
這次試穿後買了27號的,較之前的略大,但是塞入裝備後應該會剛好

接著就要看新裝備實際上好不好用了~


留言